江湖再見:)

此處時間僅紀錄到2018年,
文被封惹也懶得修解~

祝平安喜樂;)
 
 

投其所好 (硯寒清)

投其所好  (硯寒清)

與未珊瑚一戰成名後,讓硯寒清原本美好的邊緣魚生活就此結束。

從來沒魚會想主動關心或詢問索取他的私人連絡方式,要不是誤芭蕉頗為罕見打電話跟他說:「表哥,我打LINE語音電話,你怎沒接?可以看下LINE嗎?」

「嗯……表妹,我沒開放語音功能,等會看。」硯寒清默默困惑,表妹不是把他封鎖拉入黑名單嗎?怎現在會主動打電話來叫他看LINE呢?硯寒清LINE的好友名單僅有誤芭蕉,以及後來不得已加入俏如來的帳號,以備不時之需的低調連繫;使用率極低,因此不常登入,更別說設置訊息提醒功能。

硯寒清打開LINE,系統通知有300位請求加好友與30個群組求加入訊息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硯寒清選擇無視,找尋誤芭蕉,有六則未讀訊息,點開視窗。

「表哥,別怪我,太多人問我你的聯絡方式,所以……」配上不好意思躲在水草後方的尼莫魚。

「表哥,現在是你的黃金時機,別辜負鮫人的血統,好好表現……」附張加油打氣的多莉魚。

「表哥,鋒王殿下雖然沒提出……我還是給你他的ID,你主動點加一下吧……」搭個瞇眼笑的綠蠵龜貼圖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
硯寒清選擇讓手機慘逢意外,再也不購新機,然而仍是無法阻止……
每天都有魚登門造訪,每位慈眉善目表示關愛,實則將他當作萬能打雜員。
皇族魚找他,不外乎想圈他入股,像是增加裝備,讓己方智商提升幾百點。
公務魚找他,希望能得到點迷津指點,也就是無酬代工,用嘴幫忙寫作業。
後來不堪其擾,硯寒清想起特休累積多年沒用,把心一橫颯爽請一個月假。

硯寒清離開皇城,找間民宿窩,準備享受美好的寂寞空虛覺得冷的孤僻生活。

哪知,大名鼎鼎讓自己已是太虛海境最夯的新一代魚民男神,走到哪裡就被魚群淹沒,有的要簽名,有的要唇印,有的要抱抱,說是抱一抱能抱出好姻緣,好不容易逃脫出,整條魚身已是殘破不堪的狼狽,彷彿遇到搶匪劫財劫色,還有魚想趁亂幫他拍張魚體拓印照……

硯寒清身心俱疲地游回民宿,偶爾也會遇上大嬸魚大叔魚會纏著詢問。

「硯仔,咱家那隻海牛最近食不下嚥,咱擔心到快得憂鬱症了,能不能幫忙看下啊?」

「硯巨巨,你可以幫婆婆看何時才能抱孫啊?」

「硯神,你覺得東南西北方,哪個方位可以讓我找到走失的水母?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硯寒清此刻滿心厭世,海境似乎已無他的安身之所,好想潛逃出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附小短劇:

關於投其所好,北冥三兄弟的選擇。

狷螭狂:「誤芭蕉是最好用的神主牌。」

北冥華明白了。

北冥華:「從今以後,我就是誤芭蕉,愛卿,你不可以拒絕誤芭蕉~~~~」  反正女裝都穿過了,改名也沒啥,只要能讓愛卿跟隨我,我無所謂咿。

(你爸爸在你後面,想拿海皇戟插你的魚鰓.....)

硯寒清:「.......」 

殿下,別再秀下限好嗎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北冥異的選擇,常常找硯寒清討論藥膳食補or不時受傷治療來攀交情。

(後來太過干擾硯寒清工作進度,於是轉讓修儒與狼主接手服務殿下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北冥縝的選擇,默默為硯寒清試著領養一隻鵝。

19 Jul 2017
 
评论(5)
 
热度(14)
© 歸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