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再見:)

此處時間僅紀錄到2018年,
文被封惹也懶得修解~

祝平安喜樂;)
 
 

[雙玄] 繁花過盡_02

[雙玄] 繁花過盡_02

水師無渡向來霸道橫行,結仇滿天下,不好相處,僅與靈文與裴茗交好,號稱三毒瘤;而其弟風師青玄在天界交友廣闊,熱衷行俠仗義,神見神愛,他秉持著有功德要與好仙友分享,總樂在通靈陣佈施功德,出手大方,與其兄水師無渡作風可說是南轅北轍。

自從他加入天界後,時常被風師青玄纏著併肩行動,加上風師三不五時與其他神官閒聊時,總順口提到「地師是本風師最好的朋友」,若有似無地幫他圈起某種保護罩。對於此舉,明儀不予置評也不理會,任由風師彰顯他們的關係。

所以當水師大駕光臨來到地師府時,地師儀毫不意外,早料到這天遲早會來。畢竟水師無渡寵愛弟弟也是被津津樂道,不然怎有信徒蓋風水殿,將他們編造不少神仙眷侶的話本傳唱。

水師踏進地師府後,兩人採取沉默是金,大眼瞪小眼,以靜制動,冷冷打量對方。

良久,水師開金口道:「望閣下能更懂得分寸,少陪青玄瞎起鬨。」

「…….」不愧是水橫天,管不了自己的弟弟,倒是把腦筋動到旁人身上來。明儀完全不想回應,讓水師讀讀空氣,無視他的下馬威。

「倘若你對舍弟懷有不軌心思,我水師無渡絕對不會善罷干休!」

狠話說完,師無渡立即手捲水師扇,霸氣一揮便乘水龍離去。

「…….」這對兄弟為何都愛不請自來,也不在意對方意願如何便拍桌結案?

地師望著地上的一灘水夾雜幾尾魚正激烈地蹦跳,不禁細細思量-

燉湯好呢,還是煮糖醋?


※※※※

師無渡登門檢視完地師儀的人品後,過沒多久竟派人送兩大箱黃金到地師府。

「咦?明兄,這兩箱是啥東西,怎擺在大殿上啊?」恰巧師青玄同日來訪。

「拿走,我不需要!」

「啊?什麼?」狀況外的師青玄不明所以,為何這兩箱東西讓地師如此怒氣沖沖。

「問你哥!」

「欸?我哥?跟他有啥關係啊?」

師青玄一臉困惑,走進那兩箱子旁,伸手開箱,看見金光閃閃的金條後,頓時恍然大悟,神色愧歉道:「抱歉抱歉,我哥表達友好之意,大都是這樣簡單粗暴,他沒有惡意……」他這大哥有時真是太過擔心弟弟的交友狀態,聽到他跟誰要好便忍不住跑到對方家查水表。

師青玄越講越覺得尷尬,乾脆打起哈哈自嘲道:「唉呀、我哥這真是……怎搞得好像下聘金一樣,哈哈哈-」

「閉嘴!」

地師以極其快的速度拿出月牙鏟,往地用力一鏟,鑿出一個大洞後,將那兩箱黃金踢入洞裡,接著把師青玄踹進洞裡,再把洞埋起,連箱帶人扔回風師府。

最後,在自家門口高掛一塊木牌,上寫:「謝絕訪客。」



(待續)

===============

大概有兩三段時間跳來跳去的小故事想寫,就慢慢來囉~bbbb


20 Jan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16)
© 歸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