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再見:)

此處時間僅紀錄到2018年,
文被封惹也懶得修解~

祝平安喜樂;)
 
 

[金光] 一把蔥 (任飄渺&酆都月)

 [金光] 一把蔥  (任飄渺&酆都月) 

三更半夜,燭光照亮他的房間。
他隱身在黑夜裡,思索下一步該如何動作。
難不成這又是那個人所設下的考驗?思絮因此踏雜,使他無法當機立斷。
無論做出哪種抉擇,那人僅是面帶疏冷的淺笑,事不關己的在旁欣賞一齣跳樑小丑滑稽的演出,不知不覺間便先輸去半盤棋子。

百里瀟湘正是一例,失去冷靜的草莽行動即是可笑的自取滅亡。
唉,多思無益。與那人交手,僅能見招拆招。

以平時慣用的力道將門推開,果真看見那人閒然揮扇,眉目含笑,透露久候多時的訊息。他腳步沉穩地走進屋內,在那人面前自然地脫去身上的夜行裝,簡易折疊便收入衣櫃。再將外衣脫下掛在床旁的衣架上,隨即鬆開髮帶,接著脫去鞋襪,抬起雙腳收入被內,背向他,側身躺下,闔眼待睡,呼息平緩。

「酆都月,視若無睹即是你的待客之道?」

任飄渺莞爾一笑,覺得酆都月反常之態倒是有點意思。

「樓主,對於不懂得尊重而擅自進入的蠻客,我想無視已是最溫柔的回應。」酆都月維持側躺,沉聲回道。

任飄渺一手托起下顎,眼神含笑,打量著酆都月的睡姿。
他能如此冷靜地,甚至採取背向,是不怕還是有所準備?或是想藉此激他出手而得願一戰痛快?

「回應你的溫柔,我該更富感情地關愛你的方才行蹤,是吧、酆都月,今晚並無指令,所以你去了哪裡?」

未待回應,任飄渺自先揚起淺短笑聲後再言:「唉呀、如此關愛你的我好像在質問紅杏出牆的妻阿。」

「…………我去夜遊,樓規定沒提不能穿夜行衣外出。」居然用這種低俗爛餌誘他動作。

酆都月冷靜應對,「可否請教樓主深夜來此所欲何事?」

「我在夢遊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好假掰的興致。「樓主請便,夜深恕屬下不多招待。」

酆都月決定棄聊,他不想探究樓主深夜來訪的目的。
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,尤其夜闖空門的宵小更是居心叵測。

「酆都月,明明機會在前,你卻選擇漠視。」

酆都月已經睡著了,什麼都沒聽到。

「我以為你很在意我,顯然不是如此。」

酆都月的回應是鼾聲漸響。

「原來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,唉唉、多情總被無情傷,你的名字叫作負心漢啊~」

「樓主……能否換別處夢遊嗎?」

酆都月翻開枕被,弓起上半身,面色陰沉,兩眼瞪視任飄渺,視線下移,發現他雙手捧著一本書,書名為『少女情懷總是濕』,旁有段推薦文案『認識少女心之最佳讀物』,此時酆都月右側嘴角頻頻抽顫,意識到自己被樓主戲弄,霎那雙手緊握枕被,強忍動手揍人的念頭。

「副樓主,剛聽你鼾聲連連,這麼快便睡飽?」

「……說吧,這次要我為你做什麼?」

樓主作任何動作都是有所目的,絕不可能做出無意義之舉,更何況誰會三更半夜特地夢遊到別人房內借燭朗讀。縱使他仍是試圖避開,還是不得不認敗投降,不再多浪費時間陪他裝糊塗,俐落點將話挑明。

「既然副樓主你誠心誠意的發問,那我便大發慈悲的告訴你,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,為了拯救世界的和平,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,可愛又迷人的……副樓主、」任飄渺頗為愉悅地喚停那腳正要跨出門檻的副樓主,

「你不覺得最近還珠樓膳食有時過鹹過淡或者太甜?」

「不覺得。」酆都月倚靠在門旁,雙臂抱胸,眼神困惑地看著任飄渺。

他並不認為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從任飄渺的視線裡逃脫。
純粹試個機會,讓某人能縮減無關緊要的贅語,快速套出夜訪目的。
所以還珠樓的膳食滿意度調查是讓樓主興起夜訪的重點?他不信。

「欸-酆都月,你的三餐不是鳳蝶打理?」

「苗疆特殊的口味與屬下的五臟廟不合。」

還珠樓的任何一人都知曉鳳蝶是樓主專用御廚。膽敢向鳳蝶討吃,根本是向閻羅報到。

「那-明日起,吾的伙食勞煩你順手關照。」

「樓主,若你還清醒,應該記得我的本業是殺手,不是廚子。」更不接受不明不白的強迫性委託。

酆都月凡事非得追根究底的性子,就這點顯得不太可愛。

「不過被鳳蝶得知,我在訓練劍無極時,頻用『廢物』箴言助他潛能開發,加上出招猛烈,常讓他噴三碗公的血罷了。」

任飄渺臉掛無奈續道:「於是這幾天鳳蝶將不滿發洩在料理上,今夜晚膳只有一碗飯、一粒生蛋時, 唉……吾女叛逆,傷透吾心啊~♪」

「……」

酆都月完全不想介入樓主的家務事,可樓主會願意接受『被拒絕』這選項?後果難以想像,真是麻煩人物。

「樓主,請先支付一千兩訂金,小本生意恕不賒帳,也不收支票。」

酆都月向任飄渺伸手討錢,總之有錢好辦事,沒錢便趕客離開。

「耶~不能看在樓主情面,暫時寬容幾日再付款?」

訂金收那麼高,看來酆都月是打算餐餐辦滿漢全席。

「樓主,你訂下還珠樓規矩『收錢買命』,所以身為副樓主更不能草率地黑箱通融。」

言下之意便是有錢才有好料吃,唉~酆都月認真計較的性子,顯得不溫柔體貼阿。

******

翌日,任飄渺一早醒來,打開門扇,發現地板上居然躺了一把蔥。

匪夷所思地將那把蔥拿起,發現綁蔥繩上有繫張紙條,上寫:

樓主,這把「五星蔥」是屬下特地前往黑暗料理界向五虎星領袖所購買,請細嚼慢嚥。


(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撰寫日期:103.05.22前~103.06.20

此文贈給 叛逆銀翼:)

10 Jun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37)
© 歸根 | Powered by LOFTER